close



火鍋吃到飽 南投 健康醫療網/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

一名70歲林老太太,三個月前開始出現記憶衰退的情況,不但年菜預購 台南記不住親友的名字,甚至忘記回家的路,開始出現步態不穩、走路步距縮小,導致她經常跌倒受傷;就醫經臨床與影像檢查後,並經「腰椎穿刺腦水體外引流測試」,確認為交通型常壓性水腦者後,透過「腰椎腹腔腦水引流」手術治療,記憶力與步態都進步許多。

▲ 常壓性大園火鍋推薦 平價新北 麻辣火鍋水腦症腰椎腹腔引流術可解套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收治該名林老太太的成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戴世煌表示,水腦症是神經外科常見的疾病,而常壓性水腦更是造成老人家失智退化的原因之一,好發於老年人。臨床上常壓性水腦患者會出現步態不穩失調、癡呆症或是尿失禁等症狀;但由於症狀容易被誤以為只是單純老人家的退化,病患經常延誤就醫時間。

目前,由於藥物治療效果不佳,主要以引流手術為主,包含傳統腦水引流手術,以及新型腰椎腹腔引流手術。戴世煌醫師指出,新型腰椎腹腔引流手術是在腰椎兩處開刀,分別植入細管腰椎脊髓腔,並將閥門及導管植入腹腔,將過多的腦脊髓液分流至腹腔,改善腦部壓力與臨床症狀,病患術後神經功能恢復率高達88%。

相對於傳統腦水引流手術,需要開腦將腦室內的腦脊髓液分流,需要承擔開顱手術的風險,新型腰椎腹腔引流手術則不需要開腦,風險相對降地;此外,手術時間短、傷口小、可體外調整壓力、避免多次手術之可能、感染產生併發症的機率也較低。

提醒民眾,若家人年長者有出現步態不穩容易跌倒、記憶力衰退、疲憊嗜睡、人格情緒改變、或是尿失禁,建議及早就醫檢查,若確診為常壓性水腦症引發的失智症,可透過引流手術治療,及早脫離失智之苦。

資料來源:healthnews.com.tw/

(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)法國大報「巴黎人日報」今天表示,近來接連出現讓人跌破眼鏡的選舉結果,民調卻未能事先預測,該報因此決定進行新聞界的新嘗試,不再援引民調機構調查結果。 法新社報導,巴黎人日報(Le Pa團購美食新屋risien)表示,將不再委託民調機構易普索集團(Ipsos)調查,今年法國總統大選的新聞,都將根據自家記者報導。 巴黎人日報總編輯亞爾布伊(Stephane Albouy)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France Inter):「這是很多辯論的主題,我們決定回歸我們專業的核心,也就是實地報導。」 許多媒體慣常仰賴民調預測政治趨勢,了解誰是領先的候選人。 但民調未能預測英國脫離歐洲聯盟(EU)的公投結果、川普當選美國總統、或費雍(Francois Fillon)贏得法國右翼政黨初選,2016年可信度頻遭質疑。 亞爾布伊表示,批評者認為新聞業「和現實脫節」,報社應聆聽批評,但他否認巴黎人日報最近幾個月在頭版刊登民調是錯誤之舉。1060104

駐日美軍一架MV22「魚鷹」運輸機去年12月13日曾發生迫降事故,駐日美軍昨告知日本政府,將於明日重啟空中加油訓練。(法新社)

2017-01-0511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駐日美軍一架MV22「魚鷹」運輸機去年12月13日在進行空中加油訓練時,螺旋槳疑被斷裂油管砸到,因此迫降在沖繩近海,機身嚴重損毀。不過有消息指出,駐日美軍昨告知日本政府,將於明日(6日)重啟空中加油訓練。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美軍在迫降事故發生後6天便復飛,引起沖繩當地居民強烈反彈,對「魚鷹」的安全性十分擔憂。而事故發生未滿一個月,日本政府人士指出,駐日美軍已告知日本政府,將於1月6日重啟空中加油訓練,不過空中加油訓練便是當時發生事故的主因,可能引發當地居民更為強烈的抗議。當時「魚鷹」運輸機在沖繩近海進行空中加油訓練,螺旋槳疑被斷裂油管砸到,機師緊急在名護市沿岸淺灘迫降,機上5人雖全數獲救,不過「迫降」力道過大,機身嚴重損毀,部分日媒質疑「魚鷹」運輸機其實是「墜落」,而非「迫降」。
929EC9B47B2DF778
arrow
arrow

    craigj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