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醫療網/實習記者徐書蘋報導

「醫生,我嚼食物的時候臉頰好痛,嘴巴都張不開了,是不是牙齒發炎啊?」、「我嘴巴張開時,耳朵都會聽到奇怪的聲音,我去看耳鼻喉科,但是醫生說耳朵沒有問題...」、「我打哈欠時,耳朵附近好痛,而且我覺得我好像咬不回去了,這要怎麼辦?」這些都是在口腔外科門診常見的情形,病人常在看過骨科、耳鼻喉科、神經內科、復健科等,最後才被輾轉轉診到口腔外科就診。

▲ 張口疼痛+耳有異燒烤推薦 永和聲到底要看哪一科?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奇美醫學中心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于錫倩表示,顳顎關節的位置在耳朵的前方,它是活動量很大的關節,說話、吃東西、打哈欠時,這個關節都必須運動團購美食豐原,甚至在睡覺時,都有可能因為磨牙或緊咬,而使肌肉和關節無法休息,進而造成「顳顎關節障礙」或「肌筋膜疼痛」,這些都統稱為「顳顎關節症候群」。

造成顳顎關節症候群的原因很多,于錫倩醫師指出,包括外傷、肌炎、腫年菜預購推薦瘤、風濕性關節炎等影響關節的系統性疾病,或是咬合不正、睡覺時磨牙、牙關緊咬、姿勢不良或假牙高度不適合、喜歡嚼食硬物等,都可能引發顳顎關節障礙,尤其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,壓力大且睡眠品質不好,使得顳顎關節障礙及顏面肌肉疼痛的問題越來越多,且越發嚴重。

于錫倩表示,顳顎關節是身體裡很重要的一個關節,不論是與人溝通、享受美食或高聲歌唱都需要它,呼籲民眾了解顳顎關節,並好好保養它,加上保持輕鬆的心情,維持良好的睡眠,適度排解壓力,維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及咬合關係,這些都可以讓您遠離顳顎關節痛。

資料來源:healthnews.com.tw/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)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出現直播有畫面無聲音,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希望協商在直播場合進行,別跑到陽台;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,協商多元,不是在電視機前表演。 蘇嘉全上午二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有關臨時會相關事宜,朝野黨團簽署朝野協商結論,並在談話會通過這項朝野黨團協商結論,臨時會下午開始到20日止,處理的特定議案為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、電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長期照顧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。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會後受訪表示,這樣的結局非常圓滿,期盼以後國會這樣運轉;被問當沖稅率調降與老舊建築重建法案,柯建銘說,暫不審議,經溝通,這兩個法案在野黨任何一黨要拉下協商,還是不會過,政治要衝突妥協才有進步。 此外,他說,不可能完全在電視轉播下朝野協商,昨天與中國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談了3次,今天要先了解國民黨團會議結論,他先要私下了解國民黨開出的條件,這叫分組討論,不是在電視機前表演。 廖國棟會後受訪表示,國民黨團認為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行使不具急迫性,下會期開議後再處理、「當沖稅率調降與老舊建築重建法案委員會連審都沒審,一下要通過,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立法局。 廖國棟表示,協商本來就多元,不是一定要在一定空間與時間或一定場域,他同意柯建銘所說,協商多元,任何有助於朝野或各黨間達成一定協議模式都不排除。 徐永明表示,實質協商都在協商外陽台上處理,希望蘇嘉全讓協商都在直播場合上進行,國民黨願對總預算案實質協商、表決大戰會降低,民進黨團同意撤一些案子,這些過程與各自考量應讓民眾知道,否則院長協商空洞化,希望各黨團與蘇嘉全堅持這個原則。 徐永明說,蘇嘉全昨天的談話對執政黨團發揮一定影響,法案數量太多不符臨時會意旨,這算是蘇嘉全成就,較可惜過程在別的地方發生。1060105

2017-01-0522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3日晚間一輛救護車行經十字路口時,右方黑色轎車駕駛疑似來不及煞車,差點與救護車撞上,救護車在急煞之下,造成車內CPR醫護人員跌倒,導致急救一度中斷,讓救護車駕駛大罵:「衝殺啦!殺小!」,沒想到該名轎車駕駛因為挨罵,竟一路尾隨到醫院,與救護車駕駛對罵,甚至想出手打人,雙方爆發激烈口角。一名網友原在《爆料公社》貼出3日晚間的救護車行車記錄器,指稱因車內有名患者心肺功能已停止,狀況緊急,救護車一路狂飆與時間搶命,但在行經一處十字路口時,右前方一輛黑色轎車卻沒有減速跡象,雙方差點對撞,導致救護車急煞,車內進行CPR的助手也整個往前摔飛,導致急救中斷,讓駕駛爆氣罵人,不料這麼一罵,卻遭黑車駕駛一路尾隨至醫院堵人。據了解,男子到院後對著救護車駕駛大罵:「我讓你過你罵我?」,駕駛回說:「他在CPR,我的助手掉下去欸!」,但男子仍持續狂飆並語帶髒字:「他X的逼!我讓你過你幹譙我,你X媽有沒有搞錯,莫名其妙!X你媽!敢罵我,不爽你X媽過來阿!」,眼看衝突越演越烈,所幸在一旁保全的調和下,雙方並未爆發肢體衝突。這篇po文在晚間已遭到刪除。據《ETtoday》報導,該名黑色轎車駕駛是一名陳姓豪宅主委,陳某在受訪時表示,救護車闖紅燈為了救人合情合理,但當下他並沒有聽到鳴笛聲,只有看到閃光,且車上載了2個孩子,認為半路遭救護車駕駛大罵,超莫名其妙,覺得自己當天行徑並無不妥。

花蓮 麻辣火鍋高雄烤肉食材
2CD643C660DDFC10
arrow
arrow

    craigj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