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滅香、減香疑雲,讓蔡英文總統震怒,指內政部沒有做好溝通。民進黨立委一方面跟著批判行政部門,另一方面直指這個事件的背後是「有組織的謠言散播」,邀功自表闢謠有功之外,打算修法制裁惡意散播謠言的行為。

2018信用卡機場停車

綠委與蔡英文互相唱和,除了對滅香進行損害控制之外,還為接下來開放美牛、日牛等政策打預防針。如果屆時民眾對政府開放政策不滿、走上街頭,可以想像,民進黨政府會告訴大家:沒這回事,這是有心人所傳播的謠言。但如果社會的反彈不大,那當然就可以付諸實施。「一切都是謠言」已成為蔡政府重要的施政自保手段,把民眾的疑慮和反對,都歸咎於「有心人惡意造謠」,而所謂的有心人已從「在野黨」擴大為「中共第5縱隊」。問題是現在老共有沒有那麼閒,整天在台灣散播謠言,恐怕有待商榷;至於國民黨,算了吧,藍營造謠的功力怎麼能跟綠營相提並論?綠委別太抬舉了在野黨。

畢竟,民進黨自己才是最大的造謠中心。當年謝長廷為反ECFA喊出的「查甫找無工、查某嫁無尪、囝仔送去黑龍江」,才是經典。蔡英文執政1年多,幾乎每個政策都引發反彈,但是她從來不檢討為什麼民怨會高漲,反而責怪是有人造謠,然後不斷闢謠。然而,勞資雙方的不滿,是謠言嗎?蔡英文自保第2招就是「對溝通無力的官員震怒」,滅香是一例,前瞻更是一例。眾所周知,前瞻是蔡英文執意為之,更何況她是總統,當然要負最終責任;不過,如今前瞻造成全民反彈,蔡英文好像只要對內閣官員震怒就沒有她的事了。執政1年2個月,蔡英文已震怒過多回,連電視新聞跑馬燈的字幕都可以讓她抓狂。有句話說,憤怒是無能者的安慰,用來形容上任以來幾近一事無成的蔡英文,似乎頗為貼切。然而,「再而衰、三而竭」,生氣頻率太高,將使得她的震怒邊際效率遞減。身為領導者,本應一怒而諸侯懼,但是震怒太多,大家也就無所謂了。民進黨政府自保的第3招就是「分化」,例如這次滅香事件,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說,出面抗爭的只是「少部分私人性、未立案的神壇」,問題是,台灣的宮廟絕大多數都屬「私人性、未立案」啊。至於年金改革先針對實際上最晚破產的公教開刀,且把公教打成敗家子、抹黑成人民公敵,卻放過早已破產的2018信用卡繳學費農保等,就是民進黨最典型的「分化」策略。當社會被化分後,在個人自掃門前雪、莫管他人瓦上霜的集體意識下,就讓統治者遂其所願。闢謠、震怒、分化,這3招蔡英文屢用不爽,卻不願誠實面對真正的問題所在,台灣的未來每況愈下,令人十分擔憂。(作者為資深媒各家銀行出國刷卡保險比較信用卡機場接送服務2018體人)(中國時報)

現金回饋無限卡申辦資格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craigj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