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信用卡繳稅2018信用卡免年費



第一次申請信用卡



▲金管會主委李瑞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台商春節聯誼會,對台商釋出利多,即大陸擬開放設立台商民間銀行。立委賴士葆9日在財委會上詢問公股行庫是否有意願時,八大行庫負責人齊聲表示「沒意願、無此規劃」;金管會李瑞倉表示,若成立資金非使用國內銀行資金,純屬台商自己投資行為,不用向金管會報備及申請,也無法可管。

李瑞倉9日表示,假使台商到大陸用自己資金,而非用國內銀行資金,來設據點或台商銀行,不必向金管會報備或申請。不過賴士葆認為「台商用資金設台商銀行,怎麼不會用到銀行的錢?」

李瑞倉回應,若設立台商銀行沒有邀請國內銀行去投資的話,事實上是商業行為,金管會管不到;若是國內銀行要到大陸投資,則需經過金管會同意。

賴士葆話鋒一轉,詢問八大行庫負責人:「面對中國大陸招手擬開放台商銀行,是否要『嘎一腳』」?台銀、兆豐、一銀、合庫、華南銀、土銀、彰銀、台企銀等八大行庫皆回應「尚無規劃投資台商銀行,會以設子行為主。」

據了解,雖然國內銀行積極赴大陸布局,但兩岸關係急凍,也使得目前兩岸談判停擺,不過,國台辦釋出利多擬開放台商設立民間銀行,傳出目前華南地區台商動作最快,東莞、廈門台商協會積極布局想搶頭香。

出國刷卡手續費 2018

信用卡繳燃料稅




15812D4F39C27D5C
arrow
arrow

    craigj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